close

耶是羅莎利亞!她應該近期要打敗夏奇拉成為我最喜歡的拉丁女歌手了(珍妮佛羅培茲:Excuse Me?)

羅莎莉亞的新專輯MOTOMAMI應該是明年才會出了,真的很期待這次又會有什麼有趣的曲風

我覺得她的聲線好像也很適合唱打雷姊那種另類電音搖滾

不過我會很希望她可以多結合西班牙傳統音樂,我真的很喜歡那種流行尬古典的感覺

 

話說The Weeknd的西班牙文也是有點破破的,但發音其實算不錯了,比起小賈好(又嗆他

每次想起硬要唱西文的小賈就很開心,他被丟水瓶的影片我每過幾年還是會找回來看,好好看(惡劣
但美國歌手這幾年要不然就是跟拉美歌手合作,要不然就是跟KPOP合作(這裡的KPOP指的是BTS跟Blackpink),世界大同才是潮流呢

至於這首歌的內容,我猜就是在講成名這件事,Rosalía和The Weeknd都是有名的歌手
在歌曲中他們把名聲比喻成善變的戀人,講述成名一事讓人嚮往,卻常常讓人受傷

 

 

 


Lo que pasó a ti te lo cuento, no creas que no dolió
讓我來告訴你發生什麼事 別裝作不會心痛
O que me lo invento, así es que se dio
也許只是我的錯覺 事情就是這樣
Yo tenía mi bebé, era algo bien especial
我曾愛著我的寶貝 他是我特殊的唯一
Pero me obsesioné con algo que a él le hacía mal
但我卻迷上了 會傷害他的事情
Miles de cancione' en mi mente y él me lo notaba
我腦中有上千首旋律 他曾不斷提醒
Y él tantas vece' que me lo decía y yo como si nada
他告訴我上千次 我卻置之不理

Es mala amante la fama, no va a quererte de verdad
名聲像是個善變的愛人 他永不會真的愛你
Es demasiado traicionera, y como ella viene, se te va
他善於背叛 他來來去去
Sabe que será celosa, yo nunca le confiaré
他知道自己善妒 我永遠不會信任他
Si quieres duerme con ella, pero nunca la vayas a casar
你可以與她共度春宵 但千萬不可與他結為連理

Lo que pasó me ha dejado en vela, ya no puedo ni pensar
這些事情讓我徹夜難眠 我無法好好思考
La sangre le hierve, siempre quiere más
他的血液沸騰著 總是欲求不滿
Puñalaítas da su ambición
他的野心尖銳如刀刺
En el pecho afilada, es lo peor
心中千刀萬剮 

Es mala amante la fama, y no va a quererme de verdad
名聲像是個善變的愛人 他永不會真的愛我
Es demasiado traicionera, y como ella viene, se me va
他善於背叛 他來來去去
Yo sé que será celosa, yo nunca le confiaré
我知道他善妒 我永遠不會信任他
Si quiero duerme con ella, pero nunca me la voy a casar
可以與他共度春宵 但我永不會嫁給他

No hay manera
沒有其他辦法
De que esta obsesión se me fuera
我對他的著迷 無法散去
Se me fuera, ya desaparezca
無法散去 無法消失
Yo aún no he aprendío la manera
我還沒找到方法
No hay manera que desaparezca
沒有方法讓他消逝

Es mala amante la fama, no va a quererte de verdad
名聲像是個善變的愛人 他永不會真的愛你
Es demasiado traicionera, y como ella viene, se te va
他善於背叛 他來來去去
Yo sé que será celosa, yo nunca le confiaré
我知道他善妒 我永遠不會信任他
Si quiero duerme con ella, pero nunca me la voy a casar
可以與他共度春宵 但我永不會嫁給他

 


2021/11/25 翻譯 by 日出
若有翻譯錯誤歡迎在下面留言更正

 

喜歡西洋音樂或我的翻譯別忘了追蹤我的Facebook粉專和Instagram(@sunrise_western):

arrow
arrow

    日出西方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